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师生作品 |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调研报告总结
2020-10-20 15:13   审核人:

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调研报告总结

光阴如水,岁月如梭。转眼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种种不舍中拉下了帷幕。

  “三下乡”的实践,成了我多名同学的回忆,同时也是激励着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但“三下乡”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份份感动的画面却永远的刻在了心间,不会忘记。

  我院同学充分发挥艺术优势。19级工美6班的丁美如同学在假期担任的是美术助教老师。主要以教小朋友们了解绘画,认识绘画为主。从小学到高三各年龄段的学生不等。在任职期间不只是教给小朋友了许多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她自身的能力。小朋友学习美术可以促进智力和能力的发展,激发创新意识。学习美术可以提高小朋友的心理素质。本次画教给小朋友们用色彩勾勒出自己喜欢的图案,发挥了大胆的想象力。对待事物和色彩有自己一定的想象。和理解。还有画画的一些基础内容熟悉色彩、线条、用笔。应聘美术老师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还教会小朋友们一些基础。美术的知识。锻炼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心理素质。方面是自己的专业本身,另一方面又可以积累一些社会经验。我认为在教小朋友的同时也很锻炼自己的能力。在这一段美术老师的过程中,她本人表示在学习了很多东西的同时,也教给了小朋友很多东西对她来说这段经历是受益匪浅的。

19工美6班杨斯媛负责的主要是幼儿园、小学的小朋友们的助教,偶尔也会负责一下初中部。对于小朋友们现在就是教一些基本的儿童画和一些简单的素描要素,初中部的孩子要求学习详细的素描与色彩画,会帮助老师点评他们的画并且在他们需要帮助时帮忙改画。实践中,“沟通”一词显得尤为重要,小朋友们的调皮,不明白表达的意思,大孩子们的不积极都让我对这次助教实习一次次泄气,但是我调整了自己的沟通方式,学习了一点幼师的沟通方法,并且与初中部的孩子们聊了聊他们的梦想、目标,他们也有些变得积极了一点。在暑期班结束时,们为小朋友们举办了毕业典礼,让我也很开心,很充实。社会实践对于大学生十分重要。通过一个月的社会实践,让她本人收获不少,实践给带来了知识、技能,将是今后专业学习的一笔巨大的财富。

还有我院19数媒1班的宋怡多同学,在假期他也担任的是美术助教老师。主要以教小朋友们了解绘画,认识绘画为主。在任职期间不只是教给小朋友了许多知识,同时也提高了他自身的能力。小朋友们的绘画水平处于象征初期,享受的是绘画的过程,他们会用已经掌握的圆形与线条组合成各种符号,来表示自己熟悉的物体,而且喜欢用各种颜色在作品上涂抹。如此作品,教师若用成人的眼光“像或不像”来评价,那必然会抹杀了幼儿的天性,打击小朋友的自信心,甚至使幼儿失去对美术活动的兴趣。所以小朋友学习美术可以促进智力和能力的发展,激发创新意识。学习美术可以提高小朋友的心理素质。本次画教给小朋友们用色彩勾勒出自己喜欢的图案,发挥了大胆的想象力。对待事物和色彩有自己一定的想象。美术老师不仅锻炼了我自己的能力,还教会小朋友们一些基础美术的知识。在这一段美术老师的过程中,他表示学习了很多东西。这段时间对他来说是段受益匪浅的经历。

  “三下乡”教我—学会负责,催化成熟

  “三下乡”教会了我要有责任心,认真对待身边的人和事。

  “三下乡”教我—团结协作,收获感动

  “三下乡”教我—学会珍惜,不辞辛苦。

  我们在孩子的幸福围绕中度过,正是这样的生活,才让我觉得我们应该学会珍惜,珍惜各种资源,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珍惜父母的句句关心,珍惜朋友的声声问候,珍惜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三下乡”教我—情深意重,不离不弃

  “三下乡”让我收获了友情和亲情。滚滚红尘,芸芸众生,能在同一个时空相遇,已是一份机缘,正如歌词里所说:“千里难寻是朋友”。

  “三下乡”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教会了我成长,让我更加理解“生活”二字的真谛。志愿服务在左,友情亲情在有,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点缀的花香弥漫。

  我们带着青春、责任与梦想,踏上了“三下乡”的征程,收获荣耀、感恩与感动,结束了“三下乡”的征程,一幅又一幅难忘的回忆深深在心中镌刻。静下心来,我们聆听记忆最深处的声音。

Close Window

1985-2021 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