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师生作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我校关于组织天津市大学生思政辩论赛校内赛通知
2020-09-15 12:06   审核人:

我校关于组织天津市大学生思政辩论赛

校内赛通知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天津市大学生思政辩论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现将校内赛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 参赛要求、赛制及赛程

(一) 参赛要求

1. 校内初赛采取两两对抗方式进行,通过抽签确定参赛对手,如果参赛队数为奇数,则轮空队伍直接晋级。

2. 每场比赛设评委3人,原则上主客场比赛评委保持不变。

(二) 赛制

各参赛队伍确定4名选手参加,提前抽取题目和正反方。

A.开篇立论(共6分钟)

先由正方一辩进行立论,再由反方一辩立论,双方时间各3分钟。

B.定场驳论(共5分钟)

先由正方二辩针对反方一辨的立论进行驳斥,再由反方二辩针对正方一辨的立论进行驳斥,双方时间各2分钟30秒。

C.自由辩论(共8分钟)

由正方开始自由辩论,双方每次一人轮流发言,不可由同一方连续发言,每方分别计时4分钟。在一方时间到后,可以由时间未到的一方四位辩手自由发言直到时间用尽,也可以由时间未到的一方放弃时间,结束自由辩论。

D.结辩总论(共6分钟)

先由反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再由正方四辩进行,时间各3分钟。

(三) 赛程

根据前期报名情况,此次共有3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

1. 请参赛队伍于9月14日下午15:00进行抽签、抽题并确定正反方,轮空参赛队直接晋级。

2. 第一场比赛时间为9月15日中午12:20A106,获胜一方参加第二场比赛。

3. 第二场比赛抽题并确定正反方的时间为9月15日下午15:00,比赛时间为9月16日中午12:20,地点为A106。

4. 评委还将为每场比赛参赛队员打分,分数最高的参赛选手为当场比赛最佳辩手。

二、 报送要求

学校将根据辩论赛比赛结果以及辩手场上表现情况,组建参赛队。参赛代表队由不超3名指导教师(非领队教师)和不超过8名学生组成。所有参赛选手要提交身份证扫描件,整个大赛期间的参赛选手只能从8名代表队成员中产生,不得安排其他人员替代,否则取消参赛资格。确定的参赛选手最迟于917日中午12:00前提交身份证扫描件(JPG格式),电子版发送至学生处邮箱xsgzb@tsguas.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914

Close Window

1985-2021 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