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师生作品 |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众志成城,以“艺”战“疫”|艺术学院系列作品展(二十四)
2020-03-24 19:25   审核人:


中德艺术之家 3月24日





在这个特殊时期,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校艺术学院面向全体师生征集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主题的艺术宣传作品。“画笔为刀”,秉承中德精神,用艺术的力量,讴歌英雄,鼓舞士气。以绘画、招贴、插画、短视频、工艺美术等多种艺术形式鼓舞人们斗志,坚定必胜信心。








平面设计类作品展示


作品名称:《防疫守则》系列

作者:赵雅雯

指导教师:宗雪梅

作品简介: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措手不及,作为学生的我们只能在家遵守防疫守则,保护自己,不为国家添麻烦,相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疫情,我们一定能赢!

作品名称:《铁轨》

作者:18动漫1班刘佳雯

指导教师:王薇

作品简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武汉疫情爆发的时刻,全国人民通过运输的方式用资源支援着武汉,以这种方式将爱连在一起。


题目:《祸从口入 祸从口出》  

作者:18级工艺美术3班  王雅琪    

指导教师:刘连第

设计说明:海报主题创作来自两个方面,第一是病毒从哪里来?目前掌握的信息是来自野生动物,通过猎食传染给人。第二是疫情发生后,谣言不断,使疫情防控难上加难。这两种行为的共同点是和嘴有关。


海报宣传的核心就是:面对疫情戴好口罩。管住自己的嘴,切勿猎食野生动物;管住自己的嘴,不要造谣传谣,谣言止于智者。


整幅海报除了口罩有颜色,其余全用黑白灰表现,一是为了表达病毒、谣言、野生动物的灵魂等等给人们带来的凝重和深深的思考。二是为了让主体物(口罩)更加突出。口罩在这里起到一物双关的作用。既提醒大家疫情期间一定要戴口罩,又暗示人们要管住自己的嘴,避免“祸从口入,祸从口出”。

作品名称:《星光》

作者:19数媒2班王凯

指导教师:高仝


主办: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艺术学院

协办:艺术学院 纤翌工坊  德艺策展工作室  艺研社


来源 | 艺术学院


作品整理 | 刘斌


排版 | 范家齐

审校 | 胡静


「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新媒体中心 」

投稿&加入我们:1467690447@qq.com


Close Window

1985-2021 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