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师生作品 |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艺术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情暖元宵节”活动
2024-03-06 10:12   审核人:

在传统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2月24日下午,艺术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以“情暖元宵节”为主题的系列元宵节活动---做灯笼、猜灯谜等,营造平安祥和、团圆美好的节日气氛。

中国传统节日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历史性、节律性、传承性、全民性等特点,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重要的价值观念,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按中国民间的传统,在这天上皓月高悬的夜晚,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合家团聚、同庆佳节,其乐融融。  

手工灯笼

猜灯谜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亲手制作灯笼,感受着猜灯谜的魅力,在智慧的比拼中,更加认识、了解、热爱祖国的传统文化,并寄托了对新学期生活的美好愿望。

Close Window

1985-2021 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