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师生作品 |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激扬青春,逐梦前行
2020-11-07 15:09   审核人:

激扬青春,逐梦前行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非歌曲大赛

  2020115日晚上,由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承办的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非歌曲大赛激扬青春,逐梦前行总决赛于我校A110举行。

  我院在记者团团长张茜芮的带领下共有九支队伍进入决赛,代表艺术学院参与了角逐,九支队伍分别以武术,舞蹈,朗诵,乐器四种表演形式呈现,在现场他们凭借精彩的表演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

  最先代表艺术学院出场的是由我院六名男生组成的武术表演队,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随着背景音乐的响起,他们瞬间气势大开,六人动作整齐划一。行云流水的姿态,刚劲有力的出拳,刚中带柔,柔中带刚,这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场文化交融,那坚毅肃穆的神情下彰显了中华武术独特的魅力,武术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绚丽瑰宝,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宝贵遗产!





  如果说武术彰显中华男儿气概,那么中国古典舞蹈则是展现了女子之美,那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沃土的古典舞蹈强调形神兼备,身心互融的统一。一舞《雨荷》,少女窈窕纤肢,舞台上娴静淡然的面容,有着独有的东方式的刚柔并济的美感,伴随着袅袅余音舞动身姿,令人为之动容。






  不似《雨荷》这只舞蹈那般内敛温柔,这支《drumhdurum》,极具韵律,节奏感极强,彰显着个人特色,把年轻,自由,无拘无束演绎的淋漓尽致。






   “天籁之音出竹山, 阮咸无端三四弦。阮不似古琴那样凄清,也不似琴筝那样浑厚,它有着广阔的音域和丰富的表现力,这独属于中国特色的乐器,让观众们体会到了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展现了我国在乐器领域的民族文化。






  埙是中国最古老的乐器之一,它产生于史前时代,古人将埙的声音形容为立秋之音,更使我们体会到一幅朦胧而令人神往的艺术画面,伴随着埙的声音,仿佛婉转凄美的叙说着女儿国的故事,吹出了就此别过,期盼来世的无奈。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他们的朗诵开始了,那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声音,饱含着对祖国母亲深深地爱意,令人为之动容!






  最后非歌曲大赛完美落幕,我院凭借《drumhdurum》《雨荷》《阮》获得了二等奖三等奖的优异成绩,不仅给我们带来了视觉盛宴,还给我们的艺术学院增光添彩。相信我院同学会对学校生活有更大热情,不负韶华,不忘初心,在未来的校园生活中不断充实自我,努力向前!








Close Window

1985-2021 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