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师生作品 |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艺术学院参加第二届“黄炎培杯”非遗大赛再创佳绩
2020-11-22 12:52   审核人:

艺术学院参加第二届“黄炎培杯”非遗大赛再创佳绩

2020年11月15日-17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教育部等单位指导的第二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暨非遗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会在重庆市女子职业高级中学举办,此次活动通过各省市职教社层层选拔,共有26个省市115所职业院校的418个项目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学院师生参赛作品获得非遗作品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得非遗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

本次非遗创新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激发职业教育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与热爱,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与非遗人才培养的研究,促进地方非物质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传播和交流。

大赛以“传承”为出发点,以“创新”为着力点,聚焦教育教学环节,全面引导学校构建非遗教学体系,并联合非遗企业推动非遗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此外,大赛还新设“云上非遗”数字展馆,作为参赛院校宣传、展示、推广非遗成果的平台。

   本次大赛体现了我校“教、训、练、赛”有机的结合,促进了学生职业素养、技能水平稳步提升,引领学院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培养知行合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激发了我校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与热爱,增强对中国传统手工技艺的兴趣和自豪感,树立文化自信,推动了我校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创新,在“非遗文化”中考量课程思政的教学成果。

Close Window

1985-2021 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