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师生作品 |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学院开展安全疏散演练和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学会应对突发事件,我们在行动!
2020-09-28 15:49   审核人:

为加强学生消防意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9月24日,艺术学院开展了安全疏散演练和消防灭火演练,让全体学生在模拟火灾现场中掌握组织疏散的基本基本常识,以及在火灾中逃生的方法自救互救的技能。
   演练前学院领导和各位辅导员结合实际情况,认真仔细的制定了演练活动方案。辅导员按照消防预案的安排到达点位,组织志愿者负责各个楼道口的同学协助疏散学生逃生,按照消防疏散路线,在宿舍楼下集合,大家用湿毛巾捂住鼻子涌向楼梯。从演练开始到全部学生撤离到安全地,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仅用2分钟。


疏散演练后,组织了灭火演练,安全保卫处老师们讲解了灭火器使用要点。同学们积极参与,并通过实际操作,真正掌握了正确的灭火操作。本次安全教育暨逃生自救与消防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逃生演练以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切实利益出发,通过模拟火灾现场的形式,帮助学生学会逃生自救,对启发学生了解消防知识起到指导作用。老师的演讲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基本的防火自救技能,同时提高了消防意识,切实的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学院一贯重视安全教育,并定期组织开展各种消防安全教育讲座活动,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的应急处理能力,为促进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Close Window

1985-2021 www.tsguas.edu.cn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津ICP备14003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